close

之前跑去捐血,後來,捐血中心的報告出來!說我有C肝...

於是,我就跑到"奇美醫院"的肝膽科就診~醫生,立刻幫我安排抽血、照腹部超音波~

 

今天,回到奇美醫院,看報告!

醫生告訴我,確認我有C型肝炎!

醫生又調了我以前在奇美醫院做的健檢報告(以前在奇美電子都是奇美醫院來做健檢的),說我從93年的健檢都有肝發炎,指數偏高!

所以,我是屬於慢性肝炎!慢性肝炎會轉成肝硬化。

從超音波上看來,我的器官目前沒有什麼異狀!

 

醫生建議我做治療,目前國內針對C肝的治療是打"干擾素",如果要做!醫院會跟政府申請補助(意思是不一定能有補助)。雖有補助,但費用也是要十萬元左右~

療程是半年至一年,每個禮拜都要到醫院打針、然後搭配吃藥!療程的副作用是會掉頭髮、感覺疲倦...等。

醫生說~這治療要越早做越好!副作用也會比較少。能復原的機率是八成~

 

走出門診,我突然好想哭....因為,我害怕治不好!我害怕治療過程會掉頭髮!我害怕...死亡....

我是該選擇就這樣,然後慢慢轉成肝硬化?還是去做治療呢?

一直以來,我以為我是個樂觀、堅強的人!但,真得碰到自己生病這件事...卻好像無法樂觀!

因為,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啊!我想要有個美滿的家庭、有個帥帥的老公,我想有能力做些回饋社會的事情啊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型肝炎 肝硬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g520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